李明博要求彻查天安舰事故 但苦恼查明后怎么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要求彻查天安舰事故 但苦恼查明后怎么办
2010年04月16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4月15日在天安舰打捞出水后表示:“一直抱着或许会有一名生存者的希望,但感到很遗憾。不知道该拿什么来安慰遗属们的悲痛心情。”据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东官称,李明博当天在办公室通过电视观看天安舰打捞过程后,紧急召开安全相关首席秘书会议,听取汇报并做出了上述表示。

  李明博表示:“难能可贵的是,牺牲者家属们在悲痛中做出艰难的决定(停止搜索失踪者和提前打捞舰尾),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之心。我们的国家要永远记住这些牺牲官兵和他们的家属,不能让他们的牺牲毫无价值。”

  一位参谋称:“李明博在观看打捞过程时什么都没说,表情凝重。”据悉,李明博通过实时汇报了解了船体打捞和搜索过程。

  李明博就今后对策方案表示:“目前通过国际合作就事故原因和真相进行调查。应通过彻底的科学验证,得到国民和国际社会的信赖。”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想采取‘坚决应对’,首先要查明原因,这就是李明博总统一贯的想法。有可能以船体打捞出水为契机,出现各种有关沉没原因的猜测,从而再次引发混乱,要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据认为,李明博更大的苦恼在于“查明原因后该怎么办”。就天安舰沉没事故,需要李明博对查出与朝鲜有关后,该采取什么样的应对,以及如果军队的准备态势或纪律存在问题该如何追究责任等做出“决断”。问题是这两个问题都很难给出正确答案。专家们普遍认为,即使查出与朝鲜有关,也难以根据国际法进行军事报复。但部分人主张不能就这么算了。军队纪律问题也要解决,然而现在进行善后工作的人大部分都是事故有关人员,因此在时间上不合时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