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女外交官被指巴间谍遭捕 印巴总理会晤蒙阴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女外交官被指巴间谍遭捕 印巴总理会晤蒙阴影
2010年04月2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印度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一名女外交官被指为巴基斯坦担任间谍,上周回国后被捕,最高可被判监14年,印度正彻查事件。印度总理辛格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今日会在不丹首都廷布会晤,间谍事件为两国总理会面蒙上阴影。

  53岁的古普塔是大使馆二等秘书,负责信息服务。消息指,古普塔在印度驻巴大使馆工作近3年,涉嫌从印度情报部门驻巴基斯坦负责人处套取情报,再传递给巴方,她于过去半年受警方监视。

  恐影响两国总理会晤

  古普塔一直希望在驻巴后被派驻西方国家,她最近被传召回国,上周五在新德里家中被捕,目前正接受警方和内政部扣押和调查。

  印度当局认为事态严重,强调会严肃处理今次事件。古普塔被控以违反印度《官方机密法》,最高可被判入狱10年。

  廷布今日起一连2天召开南亚地区峰会,辛格和吉拉尼将于今日举行双边直接对话,是前年孟买恐袭以来两国首次恢复对话。印度外交部未有透露会面会长达多久和对话议题。

  分析预料,印巴总理级会晤不会出现重大突破,两国或可能只希望双方继续保持接触而已。美国政府希望印巴减少磨擦,让巴基斯坦能在阿富汗接酿的西部边境专注对付塔利班武装分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