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恐袭唯一生还枪手被控86项罪名 或被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恐袭唯一生还枪手被控86项罪名 或被判死刑
2010年05月0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孟买恐怖袭击案嫌疑人被判有罪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两年前孟买恐怖袭击行动唯一生还的枪手,昨天(3日)被印度特别法庭判定罪名成立。法庭将在今天宣布刑罚,该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男子可能被判死刑。

  不过,如果他提出上诉,依印度法律制度,上诉过程会花一段时间,其死刑可能遥遥无期。

  22岁的卡萨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被控86项罪名。法官在宣判时说:“你被判对印度发动战争、在火车站滥杀无辜、谋杀官员,以及教唆其他9名恐怖分子,所有罪名成立。这不是简单的谋杀,这是战争。这不是一般普通罪犯会做的准备功夫,这是那些企图发动战争的人会做的准备功夫。”

  孟买在2008年11月26日至29日之间发生了连环恐怖袭击事件,有三家豪华酒店、一家餐馆、一间犹太人中心和孟买主要火车站都遭恐怖袭击,结果166人死亡。卡萨布是唯一被捕的嫌犯。

  法官说,所有的证据显示,卡萨布在巴基斯坦接受训练向印度发动战争,直接和间接导致火车站52人死亡。

  法官宣读长达1522页的判决时,身穿传统旁遮普白色长衫的卡萨布,面无表情坐在被告席上。

  卡萨布在孟买火车站被人拍到背着背包,手持AK-47步枪;这张照片之后成了那次恐怖袭击的象征性照片。他原本否认罪状,后来又认罪,承认他是在孟买火车站向人群抛掷手榴弹和开枪扫射的两名抢手的其中一人。可是其后他又变卦,再次否认有罪,声称是遭警方陷害,他当时到孟买只是为了去看电影。

  法官是在检察官呈上多种证物,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指纹、保安录像带和照片,以及听取上百名证人的证词后,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印度指出,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全为巴基斯坦极端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所为,并指责巴政府没有及时阻止袭击发生。这使到印巴两国关系恶化,印度随后终止与巴基斯坦的和平谈判,并强调,巴政府必须先对付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武装激进分子,但巴基斯坦否认与这些恐怖袭击有关,并着手提控7名涉案的武装激进分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