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计票机失误多 菲律宾总统大选恐流产或延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电子计票机失误多 菲律宾总统大选恐流产或延后
2010年05月0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总统大选箭在弦上,但许多投票所的计算机计票机测试却发现问题多多。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选务律师马卡林达4日表示,延后选举是唯一避免选举流产的办法。

  这段谈话为菲律宾有史以来第一次计算机计票带来了变量。

  但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希梅内斯(James Jimenez)今天仍坚称不会发生选举流产的情况,不可能延后选举。

  菲律宾将于10日举行第一次的计算机化选举,计算机计票机已陆续运到全国规模较大的投票所,然而第1波测试却发现技术问题重重,8万多台机器发生无法判读选票、把投给甲候选人的票记给乙候选人、或记忆卡故障等问题,另有5000多个选区没有手机讯号,无法传送计票结果。

  一连串的问题,迫使选委会宣布暂停测试计算机计票机,并停止继续运送计算机计票机到其它投票所,而计算机化选举承包商SMARTMATIC公司已紧急了解状况,并会向选委会提出说明及建议解决办法。

  马卡林达(Romulo Macalintal)表示,为了避免选举流产,选委会有权至少延后选举15天,让当局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人工计票事宜。他说,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对于可能发生“选举流产”,坊间开始流传军人执政的可能性,而民调领先的参议员阿基诺3世(BenignoAquinoIII)日前扬言,如果“人民意志”未获实现,他将带领民众走上街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