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将请求德之岛接纳美基地功能 遭三町长拒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将请求德之岛接纳美基地功能 遭三町长拒绝
2010年05月07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7日下午在官邸与鹿儿岛县德之岛三町町长举行会谈,请求德之岛提供合作,接纳部分美军基地功能。但三町长已表示将明言拒绝,并希望鸠山就此死心。

  鸠山6日晚在官邸向记者表示:“希望尽最大可能减少冲绳县民的负担,希望努力让距冲绳最近的德之岛民众理解搬迁造成的不便”。此外,针对解决期限一事,他强调称“完全没想改变5月底前决定这一承诺”。

  围绕搬迁地问题,鸠山6日在官邸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他所说的“至少搬到冲绳县外”并非民主党做出的承诺,而是努力目标。他还表示“既然当了首相,就希望自己说过的话能够兑现,因此时至今日一直在政府中为此努力。没有作出应付场面的发言。为减轻冲绳负担,切实重新审视美军整编才是民主党的承诺”。此番言论可能是他为了在问题无法解决时为回避责任所做铺垫。

  另一方面,社民党则表达了可以延长解决时间的观点。其党首福岛在TBS电视台的节目中指出“只要在5月底之前提出不是县内搬迁的大方向就够了”。针对脱离联合执政一事,她表示“现在重要的不是社民党是否脱离联合政府”。

  鸠山5日在公邸与官房长官平野博文等人就今后如何应对进行了磋商,并确认将为5月底前解决而努力让地方理解县内搬迁。外务省和防卫省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会谈,并报告了4日在防卫省举行的日美工作磋商的情况。

  在野党要求鸠山引咎辞职

  针对鸠山由纪夫表示美军普天间机场将搬迁至冲绳县内一事,在野党自民党干事长大岛理森6日在该党总部向记者表示:“这是辜负县民期待的非常严重的罪过。为创造(与冲绳方面)对话的环境,辞职也是选择之一”。

  他同时强调将在国会上彻底追究此事,称“幼稚拙劣和学习不够加大了美国的疑虑。社民党也明确反对县内搬迁。将严厉质问(鸠山)能否在(解决期限的)5月底前冲出四面楚歌的局面”。

  “新党改革”的代表舛添要一在记者会上讽刺道:“首相让本来就复杂的方程式变得更加复杂,已经不是从零开始,而是从负十开始。”新党“奋起日本”的代表平沼赳夫也表示:“政治家若出尔反尔就会信用扫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