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调查团认为天安舰火药痕迹为鱼雷爆炸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调查团认为天安舰火药痕迹为鱼雷爆炸所致
2010年05月07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7日就在“天安”舰船体发现的火药痕迹做出结论,认为是鱼雷弹头爆炸时留下的痕迹。

  韩国政府的一位高官当天表示:“在‘天安’舰烟囱、折断面、与船尾折断面接触过的海底面被检出的火药成分是,来自炸药‘RDX(环三亚甲基三硝胺,俗称‘黑索金’)’的。”“该炸药通常被用于鱼雷,因此联合调查团做出了鱼雷爆炸导致沉船的结论。”

  该人士称:“在折断面周围发现了3~4个合金碎片。”“分析发现,这些碎片是鱼雷外壳的材料——铝和镁。”

  该调查团计划在20日之前公布上述内容为主的调查结果。

  该官员还说,调查团还认为上述的鱼雷有可能是德国产,并对此在进行精密分析。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对合金碎片是哪个国家制造,正在进行精密分析。”

  另外,韩国政府为了确保调查结果的可信度,在研究邀请俄罗斯等国的武官和专家,参观“天安”舰的方案。

  韩美将集中商讨天安舰事件应对措施

  据悉,韩美两国的外交人士将于7日下午在首尔举行会晤,协调对“天安”舰事件的应对措施。

  韩国外交消息人士7日透露:“和平外交企划团团长金烘均和美国国务部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多诺万,将于今天下午会见,集中商讨“天安”舰事件的应对措施。”

  韩称找到鱼雷碎片 证明天安舰遭鱼雷攻击沉没

  韩国防部否认天安舰现火药痕迹 或20日前得结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