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人爱吃鲸鱼肉致体内汞含量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日本人爱吃鲸鱼肉致体内汞含量过高
2010年05月10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9日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具有捕猎并食用鲸鱼传统的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的居民头发中甲基汞含量明显高于其它14个不食用鲸鱼的地区,男性约为后者平均水平的4.5倍,女性则约4倍。

  据报道,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与熊本县水俣市的水俣病综合研究中心以当地约1千名居民为对象进行检测,并于9日公布了结果。

  据该中心介绍,微量甲基汞存在于自然界,通过食物链最后浓缩到了海洋哺乳动物体内。

  该中心还称,这表明超标的汞含量与食用鲸鱼有关。虽然目前并未发现甲基汞引起的健康受损及中毒迹象,但一些居民的体内汞含量非常高,有必要进行跟踪调查。

  据介绍,本次检测对象占当地人口的三分之一,在该地区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调查尚属首次。

  去年夏季,作为体检的一部分对当地1017名居民进行了汞检测,结果发现男性体内的平均汞含量为11.0PPm,女性为6.63PPm。而对其它14个地区进行检测后却发现,男性体内的平均汞含量仅约为2.47PPm,女性则为1.64PPm。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