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诺之子稳当菲律宾总统 华裔连任马尼拉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基诺之子稳当菲律宾总统 华裔连任马尼拉市长
2010年05月12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全国大选胜负鲜明,在已点算的近8成选票中,前已故总统阿基诺夫人的儿子阿基诺三世已取得4成选票,胜券在握,支持度排第3的候选人比利亚尔率先承认落败,并表示支持阿基诺三世当选。即将卸任的总统阿罗约夫人晋身国会,她承诺会将职权顺利交接到下任总统手上。首都马尼拉巿华裔巿长林雯洛亦以压倒性票数,成功连任。

  菲股升幅8年最大 誓清算阿罗约

  菲律宾有5070万名登记选民,今次大选投票率高达约75%。截至昨晨,选举委员会已点算了3040万张选票,占总票数78.55%。自由党候选人阿基诺三世先拔头筹,获1230万张选票,暂时得票率40.19%;次名的前总统埃斯特拉达获780万张选票,得票率25.46%。

  巿场欢迎阿基诺三世笃定当选总统,马尼拉股巿昨日收报3,262.93点,升120.87点,升幅3.85%,是菲股8年半以来最大升幅;菲律宾货币披索的汇价亦涨逾1%。2004年,参选总统的阿基诺三世被指胜算颇大,有机会接替阿罗约夫人,但最终失败而回,事后有指阿罗约夫人在选举中舞弊。阿基诺三世昨表示,他会为该次选举对阿罗约夫人进行调查。

  阿基诺三世又表示,一旦当选总统,他会以身作则。他曾向公众发誓,永不贪腐。阿基诺三世有华裔血统,他的母亲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第4代华裔,出身于菲律宾中吕宋打拉省有名望的许寰哥家族,祖先是客家人,曾祖父生于中国福建漳州市龙海县鸿渐村。另外,警界出身的华裔林雯洛在马尼拉巿长选举中,以压倒性票数成功连任。现年81岁的林雯洛,父亲是华人,母亲是菲律宾人。

  马科斯家族可望大获全胜

  另外,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家族,可望在国会和家乡恢复其政治影响力。80岁的马科斯遗孀艾美黛参选国会众议院,52岁的独子费迪南则角逐参议院,56岁的长女艾美在家乡北伊洛克斯省竞逐省长一职。 选委会已宣布艾美黛和女儿艾美获胜,儿子费迪南胜算亦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