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冲突235人死伤 设"实弹区"阻红衫军增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冲突235人死伤 设"实弹区"阻红衫军增援(图)
2010年05月16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军方在拉差巴洛商业区挂出“实弹射击区”标识,禁止任何人入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泰国曼谷反政府红衫军与军方暴力冲突持续。红衫军领袖承认缺水缺粮,但强调不放弃斗争。军方15日在市中心拉差巴罗路(Ratchaprarop)一带实施戒严,并列为“实弹射击区”,警告生人勿近。军方指,若红衫军再不解散,将随时攻进示威场地。连续两天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4人,另有211人受伤。

  阿披实誓言遏制红衫军

  泰国总理阿披实15日首度开腔,表明泰国政府遏制首都曼谷的反政府抗议者的努力,将不会受到任何阻挡。他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我们不能受到阻挡,从而任由那些违反法律、指挥持械武装分子的人威吓政府。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军队还没有进入抗议示威现场,只是封锁了抗议现场,目的是防止新的抗议者进入拉差巴颂(红衫军营地)并参加抗议示威活动,同时也防止示威者获得必要的用品。然而,部队在遭到攻击时,迫使部队反击隐藏在抗议者中的武装人员。

  阿披实说,用最少的损失结束抗议的唯一途径是采取必要的军事行动。封锁“红衫军”抗议现场,是实现国家和平与恢复正常秩序,减少损失所必须的。

  当天早些时候,泰国政府发言人巴尼探.瓦塔纳亚功说,截至14日22时,在拉差巴颂路口及周边聚集的红衫军约为6000人,相比之前人数减少。在拉差巴颂路口外围,示威者试图冲破军队封锁线,增援拉差巴颂路口的红衫军,遭到军队强力阻击,未能成功。

  从15日中午开始,泰国军队在曼谷丁丹、拉差巴洛、萨拉丹路口等地点与红衫军发生冲突。不少士兵蹲伏在沙包后,向数以百计的抗议者发射实弹。示威者则用汽油弹、石头及土制火箭还击。

  在丁丹地区,红衫军纵火焚烧汽车轮胎和公用电话亭,并与军队冲突,造成至少5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泰国民族电视台摄像师。在拉差巴洛地区,军方挂出“实弹射击区”标识,禁止任何人入内。在萨拉丹路口,不时传出爆炸声和枪声。

  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考讪森15日下午表示,如果红衫军示威者不结束集会,军队已有向红衫军抗议者集会现场拉差巴颂商业区推进的行动计划。但考讪森没有透露行动将在何时展开。他还承认,封锁红衫军的行动没有百分之百有效,还是有一些人进入抗议地区,但当局已让示威地点的抗议人数减半。

  红衫军还可支撑“数天”

  红衫军领袖纳塔兀昨日表示,军方在镇压红衫军期间,每个军团每日均会获政府给予10万泰铢报酬。他又指,前日冲突造成170多名红衫军伤亡,但无士兵丧生,显示红衫军根本没足够武力对抗军方。

  纳塔兀表示,军方每团士兵约有150人,全部被政府洗脑,视红衫军为企图推翻君主立宪制的恐怖分子,政府一方面以钱收买他们,另一方面则耍手段令他们憎恨红衫军。

  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在集会地点说,红衫军将继续斗争,直至阿披实总理解散国会下议院并辞职。他说,现在的形势如同内战。

  红衫军领袖之一管猜说,由于平日为红衫军运送物资的货车被阻挡去路,所以他们的粮水和燃料都开始短缺,但仍足以支撑“数天”。

  泰国政府从13日晚开始封锁红衫军集会地点,以迫使红衫军结束示威。政府切断了拉差巴颂路口区域的手机信号,派遣军队在周边多条道路设置检查站,阻止示威者进入。位于集会区内和周边的公共汽车、地铁、轻轨、渡船等暂停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