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示威者用机油绿豆抵抗 忧心忡忡称怕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示威者用机油绿豆抵抗 忧心忡忡称怕死(图)
2010年05月16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名男子爬行欲拉回一具尸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曼谷街头腥风血雨,来自泰北的33岁示威者塞达15日留守红衫军阵地,站在用竹枝、车胎和有刺铁丝网搭成的护栏旁把守,紧张地测试手上的弹弓,想到刚有19人死了,他说:“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我害怕,但没选择,我们全都害怕会死。”

  “红司令”卡迪亚头部中枪,示威者担心狙击手重施故技,昨晨在一条行人天桥加上黑布掩护,并准备大量水樽和石块作武器,又准备好机油和绿豆,随时洒在路上令路面变滑,阻止军人逼近。42岁示威者颂猜说:“很明显,我们没有武器,而且敌众我寡。最糟糕的情况下,如果士兵进攻,我们会烧掉护栏。”

  军队包围“红色战区”,四周不时传出枪声和爆炸声,军方加强搜查武器和继续“有出无入”的策略。政府发言人说,前晚主阵地的示威人数减至6000,证明封锁策略有效,相信老人和小童已撤走。

  在示威区,有居民自设围栏,以免红衫军逃走时闯进。部分居民更急急收拾细软离开。46岁的拉达与女儿拖着行李离开时说:“他们关掉所有灯,我们已没有食物……过去两晚最危险,所以要离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