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疏散妇孺随时清场 4天冲突已致31死232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疏散妇孺随时清场 4天冲突已致31死232伤(图)
2010年05月17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陆续有示威者疑遭狙击手打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泰国流血冲突持续,政府昨日一度威胁从晚上11时至今晨5时,在曼谷部分地区实施宵禁,方便军警识别平民和恐怖分子,但军方表示为免影响居民,无需宵禁。泰国政府已委派红十字会等非政府组织,协助疏散示威区的老弱妇孺,游说他们在今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今日下午4时)前离开,意味政府随时清场。

  红衫军领袖昨称,如果军队实时停火及撤出曼谷,并由联合国斡旋,红衫军愿意与政府和谈,结束流血冲突,但遭阿披实政府拒绝。有领袖并安排数百名妇孺躲进示威区一间佛寺暂避,强调不会以妇孺作人质。军队和红衫军昨日继续交锋,自周四至今已造成31死232伤。据悉,昨日死的全为平民。

  再多5府紧急状态 便利店被抢

  除了曼谷,当局昨宣布再有5个府进入紧急状态,令总数增至22个,大部分在东北部红衫军阵地。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昨宣布,碧武里快速公路交汇处、以及从拉差里威交汇处至三养交汇处一带,均列作禁区,方便军队准备全面接管拉差巴颂路口附近的两条道路。

  红衫军集会地点附近昨继续传出断续的枪声和爆炸声,示威者焚绕车胎作路障,一间商店起火,一间7.11便利店被抢掠粮水,盘谷银行一间分行前晚亦发生爆炸。数百红衫军上周六起在工人活跃的孔堤港聚集,企图分散军方在商业区的注意力,开辟新战场。

  昨日再有一名示威者在拉玛四世路被狙击手击中头部重伤,一名女子观望示威时亦被击中头部。在胜利纪念碑附近,一名怀疑只是路过的男子,被狙击手击中头部。前总理他信的代表律师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介入,批评泰军在没有警告下,以实弹射击手无寸铁的示威者,有违宪法与人权。

  记者成“恐怖分子”袭击目标

  泰国陆军发言人素席恩上校昨日呼吁记者,离开红衫军集会阵地,因为他们已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线报显示,“恐怖分子”正意图袭击记者、警察和士兵。素席恩说:“拉差巴颂路口已成为危险地带,(记者)应避免前往该区。”

  分析指,军方似乎低估了示威者顽抗的决心。乍都蓬昨日向示威者发表演说时表明:“我会留守,我们不会逃走。”另一名领袖纳塔武称,已联络多个省的领袖,援兵即将赶至。红衫军多名领袖面临干犯恐怖主义罪,最高可判处死刑。

  总理阿披实昨晨发表电视演说称,封锁策略不会退缩,“你们的集会遭恐怖分子利用,这不是民主集会。”阿披实并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电邮,解释国内情况,强调这是泰国内政,外国机构不宜插手,政府有信心解决问题。

  法国、德国、比利时和澳洲关闭大使馆,预料未来一周,其它国家使馆将陆续关闭。

  千五万人受影响 学校押后开学

  泰国政府表示,会继续军事镇压红衫军,宣布今明两天为假期,让民众留在家中。曼谷市长素坤攀说,考虑到学生和教师安全,曼谷学校新学期开学日从今日推迟至下周一。一名救护员前天救人时中枪死亡后,泰国紧急医疗学院禁止医护人员进入高危的“红区”,朱拉隆功医院今日亦会停止服务,暂停所有手术。曼谷零售和酒店业早已陷入瘫痪,全市1500万市民生活大受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