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望通过合作尽量弥合中美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骆家辉望通过合作尽量弥合中美分歧
2010年05月17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在香港出席商务午餐会时发表演讲,与500位香港商界代表深入交流。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在香港迪斯尼乐园与香港学生一起植树,之后与学童们谈论宣传绿色环保。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5月17日电 (曾嘉 谭休伊)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17日在此间表示,尽管中美两国不能在所有领域达成共识,但两国经济和环境不可避免连接在一起,必须通过合作尽量弥合双方分歧。

  骆家辉所率领的贸易代表团17日中午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美国商会主办的午餐会,他作主题演讲时发表以上看法。

  他表示,中美两国互为第二大和第一大贸易伙伴,在过去20年中,美国向中国的出口增加了12倍,而对中国的进口增长了30倍。有些分歧是两国贸易关系发展和成熟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副产品”。

  尽管有人说中美两国贸易往来间的分歧即将演变成贸易战,但骆家辉认为,这些分歧仅占双方贸易往来中很少的一部分。

  他同时指出,虽然两国在开放市场、知识产权等方面存在分歧,但在其他众多领域,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中美两国的利益是紧密相连的。

  骆家辉此次中国行旨在推销美国新能源技术,他引用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话“到2010年底,能源消耗指标在2005年的基础上下降20%”,认为美国的众多公司拥有造福中美两国人民的尖端技术,如果有一家美国公司顺利地在香港找到合作机会,它就能通过自身在中国内地的供应链和遍布美国的生产基地创造经济价值。这正是美中两国双赢的意义所在。

  对于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分歧,骆家辉表示将与中国政府相关官员进行私下会晤,并也将在第二轮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中讨论这些问题。此外他也证实,人民币汇率问题将是这次对话的议题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