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愿停火谈判 政府称红衫军需先解散集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红衫军愿停火谈判 政府称红衫军需先解散集会
2010年05月18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泰国人民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18日宣布,无条件接受泰参议院议长朴索素(Prasopsuk Boondej)的调解意见,同意与泰政府停火谈判。泰总理阿披实已获悉这一消息,他本人将亲自就此事表明立场。但是,最新消息显示,泰政府称只有“红衫军”先结束集会,双方才有谈判的可能。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红衫军”领袖之一纳塔兀18日称,“红衫军”方面一致同意,接受参议院议长朴索素从中斡旋,与政府停火,展开谈判。

  纳塔兀表示,红衫军希望尽快结束目前的暴力行为,已为无条件的谈判做好准备。

  不过,纳塔兀说,调解谈判必须排除40位亲政府的参议员成员。

  泰政府署理发言人帕尼坦同日宣布,泰国总理阿披实已经知悉了“红衫军”愿意接受调解、停火谈判的消息,不过,还没有正式就此事表明立场。

  帕尼坦称,政府“还未立即对此事决定立场”。总理阿披实本人将亲自出面,表明他对“红衫军”愿接受调解、停火谈判的态度。

  然而,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指出,泰国政府18日宣布,只有在“红衫军”率先解散在该国首都曼谷的集会示威活动之后,政府才有可能与其谈判。

  泰《民族报》指出,泰国总理府发言人、总理办公室主任沙帝(Satit Wongnongtaey)18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泰政府并不介意由参议员作为中间人,在政府与“红衫军”之间调停斡旋。

  但沙帝同时指出,只有“红衫军”先解散集会示威活动,使得“恐怖分子无法再利用示威活动”,政府才可能与“红衫军”停火谈判。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