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悬赏 打死1名北约士兵奖1660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塔利班悬赏 打死1名北约士兵奖1660英镑
2010年05月24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援引外电23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的一名指挥官称,塔利班对于所属成员袭击北约驻阿军队予以重赏,每打死一名北约士兵他们可以得到约1660英镑(约合人民币16377元)的奖励。

  阿富汗霍斯特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指挥官称,塔利班给予打死北约士兵的武装分子现金奖励,每打死一名士兵可以得到约1660英镑,这笔钱对于阿富汗人来说极具吸引力。这名指挥官说,奖励资金主要来源于从鸦片种植主那里征来的税款、海湾国家通过迪拜渠道捐赠的经费以及巴基斯坦塔利班高官提供的款项。与2009年相比,塔利班武装组织今年的悬赏金额增加了大约一倍。截至目前,今年共有213名北约士兵在阿富汗被打死,其中包括41名英军士兵,塔利班用于奖励所属成员的资金总额达到35万英镑。

  缴一支枪奖1000美元

  这名塔利班指挥官目前掌控着约60名武装分子。他说,他们对正在徒步巡逻以及运输物资的北约士兵发动袭击时,使用的是“打了就跑”的战术。事后再通过收买的线人、媒体的报道以及当地居民提供的数据来证实北约士兵是否死亡。这位指挥官说:“我们不会向上级指挥官撒谎,他们可以核查相关区域是否发生激战。如果我们缴获了武装装备,我们同样可以获得奖金。缴获一枝枪可以得到1000美元的奖励。

  与此同时,阿富汗政府正准备招安塔利班武装分子,政府打算向低层武装分子提供农业及工程等方面的职位、进行编织地毯及木工方面的职业培训,甚至招募他们加入阿富汗安全部队,包括秘密警察。

  阿富汗政府及其国际支持者今年1月在伦敦一个会议上即筹得1.1亿英镑,作为推行重新整合策略的经费。愿意放下武器、站在政府一边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将要在“复员中心”进行90天的“冷静期”。他们将在中心接受检查,及获发生物识别身份证。

  然后,只要他们答应切断一切和“基地”组织之间的联系和声明放弃暴力,他们就会获得特赦。当局安排他们参加由神职人员任教的“消除激进化”课程,接受心理辅导和精神治疗。

  阿政府腐败内乱频仍

  一名来自加兹尼省、自称四年前为养家而加入塔利班的基层指挥官说:“但政府和国际社会都应该知道,单靠给我们的战士提供职位,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他们要顾及所有穷人;否则没工作的人会拿起武器。”

  坎大哈一名塔利班指挥官说:“我们不是为钱或权力战斗的。我们之所以战斗,是为了要消除政府腐败的歪风、把外国的军队赶出这个国家,而且我们希望恢复执行伊斯兰的律法。”

  北约在喀布尔的重新整合团队承认,反政府活动是由本地因素在背后推波助澜的。这些因素有无能的管治、掠夺成性的政治、邪恶而且充满操控欲望的权力经纪人、贫穷和部族的长期不和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