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再向阿富汗北约基地发动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再向阿富汗北约基地发动攻击
2010年05月24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装组织再接再厉,22日再一次在南部城市坎大哈出击,向北约基地发射火箭弹和展开地面攻势。

  此前几天,塔利班已经两次出击。上周二,他们在喀布尔展开自杀式袭击;隔天,又在喀布尔外60公里的美军基地,与美军展开一轮激烈的枪战。

  在前天的袭击中,据在基地工作的阿富汗承包商披露,塔利班武装分子共发射五个火箭弹,其中有一个落在购物区附近,另一个落在直升机着陆附近。

  该北约基地的发言人说:“有数名叛乱分子企图从北方入侵基地,不过他们已经被安全部队击退。有几名北约人员和一些平民受伤,他们现在正在接受治疗。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被证实死亡。”

  坎大哈机场是北约在阿富汗南部的最重要堡垒,目前有2万3000名北约军人驻守在那。坎大哈也是塔利班组织的大本营,北约、美国与阿富汗部队目前正加强部署,希望能够将塔利班分子赶出去。

  在塔利班发动袭击的同时,英国外长黑格与防长福克斯,连同国际发展部长米切尔,正在喀布尔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黑格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向卡尔扎伊表明,希望阿富汗政府加紧努力,以配合国际社会要尽早结束这场叛乱的战略。

  黑格说:“我们正在积极研究情况,不过,这不是为了决定要不要支持这个战略,而是为了决定在未来数月和数年里,我们应该如何支持这个战略。”

  目前,英国有1万名士兵驻在阿富汗,人数仅仅排在美国之后。目前共有13万军人在北约的率领下,协助阿富汗政府对抗塔利班。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