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称2名西方人因涉嫌参加红衫军示威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称2名西方人因涉嫌参加红衫军示威被捕
2010年05月26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昨天透露,警方逮捕了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和一名英国男子,他们被指参加反政府“红衫军”示威活动,最高可被判处2年监禁。

  泰国警方说,现年30岁的澳大利亚人珀塞尔和现年49岁的英国人萨维奇上周参加红衫军示威而被捕,罪名是违反紧急法令,最高刑罚是坐牢两年。

  阿披实说,他们违反了紧急法令,还“在示威集会上站台发言”。

  阿披实对记者说:“这个澳大利亚人的罪行还不清楚。至于那个英国人,他因在芭堤雅涉及示威而被捕。”

  阿披实表示,官员还将调查这2名外国人是否参与其它非法活动,“还会深入调查他们是否有其它角色。”

  阿披实指出,根据萨维奇接受英国媒体的谈话,使他深信萨维奇有系统地参加红衫军的活动。

  19日,在军队镇压曼谷的红衫军示威集会后,红衫军领袖便取消集会,向当局自首。

  泰国政府指责萨维奇煽动红衫军,让他们纵火烧毁曼谷的主要商场“中央世界”。

  但应该媒体报道指出,萨维奇否认涉及这起纵火事件。

  “红衫军”在曼谷市举行长达6周的示威集会导致至少88人死亡和1800多人受伤,死者大多数是平民。泰最大商场“中央世界”和泰国股票交易所等30多座建筑物因被纵火而沦为废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