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反对将“天安”号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反对将“天安”号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2010年05月28日 22:25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8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朝鲜坚决反对把“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最近在访问亚洲时宣称支持韩国发表的有关“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并把朝鲜说成是“天安”号沉没的“罪魁祸首”。这是“颠倒黑白的谎言”。

  发言人说,美国正在鼓吹要把“天安”号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如果这样做,朝鲜就将视之为对朝鲜尊严和自主权的侵犯。他说,朝鲜此前已经宣布了强硬的自卫措施。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将对由此引起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警戒舰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0日在平壤发表声明,拒绝接受韩国的这一调查结果,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记者高浩荣 赵展)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