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死亡 曾为911劫机者筹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死亡 曾为911劫机者筹钱
2010年06月01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耶齐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官员5月31日表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富汗分支头目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Mustafa Abu al-Yazid)美军的空袭行动中被炸死。美方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据报道,该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方官员说,“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阿布-耶齐德已经于最近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被杀死”。“可以说这是反恐的一个重大胜利”,“是对基地组织的沉重一击”。

  另据报道,美国一个监测组织SITE称,基地组织已经在一个亲基地的网站上宣布了耶齐德的死讯。

  死时54岁的耶齐德出生于埃及,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因涉嫌参与暗杀埃及时任总统萨达特而被捕入狱。获释后,他加入基地组织。

  作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耶齐德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本.拉登与其他成员联系的中间人,深得拉登的信任。他掌管着基地的财务,负责筹集资金,并负责策划、实施恐怖袭击,是一名“首席执行官”,在组织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

  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耶齐德就被列入了美国财政部冻结可疑的个人、企业以及机构资产的人员名单。美国联邦调查局声称,耶齐德曾为“911”事件中的3名劫机者提供资金支持。

  作为恐怖组织头目,耶齐德的几届前任不是被美军炸死,就是遭活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