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将召开和平会议 塔利班若现身不会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将召开和平会议 塔利班若现身不会遭拒
2010年06月0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电1日报道,阿富汗从6月2日起,将在首都喀布尔举行和平支尔格会议,届时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各级政府官员、议员、部落长老和宗教人士都将出席会议,试图推动阿富汗的和平进程。

  据报道,这次和平支尔格会议是阿富汗所举办的第三届类似会议,历时三天,主要是努力让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寻求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组织如塔利班之间的和解,从而推动阿富汗的和平进程,尽早结束这个保受战火摧残的国家的乱局。

  一名来自阿富汗西部相对和平的省份赫拉特省(Herat)的地方官员称,会议是为了让阿富汗实现“长久的和平”。

  此外,会议组织者称,虽然塔利班武装组织没有受到正式邀请,但如果他们派出代表出席,不会被会议拒之门外。

  不过,报道指出,塔利班一贯的立场是:除非所有在阿富汗境内的外国军队撤离,否则塔利班不会与阿富汗政府坐下来谈判,并将继续以武力抵抗。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西方盟友——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等组织也表示对这次和平会议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