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鸠山会见民主党干事长小泽 共商选举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相鸠山会见民主党干事长小泽 共商选举对策
2010年06月01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61日傍晚6时许,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开始在国会举行会谈。

  之前,鸠山表示将与小泽和民主党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就政权运营和夏季参院选举对策进行会谈。

  但以参院方面为中心,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凭鸠山无法使民主党赢得参院选举。不仅是鸠山本人,小泽也可能被迫就是否继续担任干事长作出决定,政局正变得十分危急。

  鸠山还向记者表示,“重要的是国民的生活,因此我的政府是一边思考做什么最能为国民生活谋福利,一边朝着大刀阔斧改革政策迈进。接下来也会继续以符合这一新政府形象的风格展开行动。”

  31日鸠山也曾同小泽和舆石进行了会谈。由于内阁和政党支持率低迷,舆石向鸠山报告称参院选举形势严峻。民主党内有意见认为,这可以看做鸠山事实上已经接到了“下台劝告”。

  在三人再度举行会谈之前,舆石等人将在1日白天召开参院常任干部会议,磋商参院选举应对方针等事宜。由于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上存在分歧,社民党日前退出了联合政府,预计还将有人将追究鸠山在此事上的责任。舆石将在再度确认参院干部意向的基础上再同鸠山进行会谈。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