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和平会议爆炸声中开幕 联合国派代表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和平会议爆炸声中开幕 联合国派代表出席
2010年06月03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为期3天的阿富汗和平支尔格(Jirga)大会(即部族长老会议)在阿首都喀布尔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多名各级议会议员、政府官员、部族长老及宗教领袖参加了会议,并将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就如何有效推进阿富汗和平进程展开深入探讨,以早日实现民族和解,在阿富汗构建“长久的和平”。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当天也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现场聆听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就结束内战、美国撤军计划以及塔利班反政府武装加入和平进程等核心议题所发表的讲话。

  德米斯图拉表示,此次和平支尔格大会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推动由阿富汗人自己领导的和平进程的踏板。他说,本次和平大会的磋商结果将能够为下一步在阿富汗国内各派别间展开对话提供指导,他对此以及在阿富汗实现持久的和平充满信心。

  这次会议原定于5月上旬召开,后因各方意见不统一以及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最终推迟至6月2日举行。然而,会议开幕后不久,据报道有至少3名武装人员向会场发射了火箭弹,其中1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药;会议被迫中断了一个半小时。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已经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此次支尔格大会是阿富汗举办的第三届类似的和平会议,旨在努力使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寻求政府与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组织之间的和解,从而推动阿富汗的和平进程。卡尔扎伊将在会议上寻求通过他提出的一系列和平计划,其中包括向那些愿意离开战场的塔利班和其它武装分子提供“经济奖励”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