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新首相菅直人热门 樽床伸二力争后来居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选新首相菅直人热门 樽床伸二力争后来居上
2010年06月04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将于4日上午举行两院议员大会选出新的党代表。副首相兼财务相菅直人(63岁)成为最大热门,外相冈田克也、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3日先后对他表示了支持。另一方面,众院环境委员长樽床伸二(50岁)当天宣布参加竞选,两人竞争的局面基本形成。樽床方面希望获得以干事长小泽一郎为核心的党内最大势力的支持,力争后来居上。

  4日选出的新代表将于当天经国会指名选举后就任第94任首相,并成立新的内阁。

  要参加民主党代表选举必须获得20名以上国会议员的推荐。菅直人自身的派系拥有约40人,已满足了这一条件。樽床在3日下午举行的聚会也吸引了30多人参加,估计也确保了必要人数。

  代表选举由民主党参众两院共423名议员参加投票,新代表的任期至9月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