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打"清廉牌" 或减日民主党干事小泽影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打"清廉牌" 或减日民主党干事小泽影响力
2010年06月04日 09:4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3日晚发表“竞选宣言”,表示如果当选民主党党首并出任首相,他将努力开创一个没有政治献金丑闻的政治环境,为实现日本“新生”继续努力。

  423名民主党国会议员中,根据与干事长小泽一郎的亲疏程度,基本可分小泽阵营和非小泽阵营。其中,小泽派系拥有约150名议员,与小泽关系较近的鸠山派系拥有约50名议员。

  非小泽阵营中,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派系有40名议员,副财务相野田佳彦派系有30名议员,外务相冈田克也在党内独来独往,但对党内中坚人物拥有一定影响力。

  日本媒体绘就的民主党派系图谱中,现年63岁的菅直人与这两大阵营均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菅直人派系拥有40名议员。

  菅直人2日晚分别会晤前原诚司、野田佳彦以及前原盟友、行政改革担当相枝野幸男,希望得到这些非小泽阵营实力人物支持。

  日本媒体报道,前原和野田当时称,菅直人对小泽比较“弱”,暂时未表明态度。但枝野和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和副议长渡部恒三当晚表态支持菅直人。

  3日上午,前原派系和野田派系分头举行会议后,决定支持菅直人。同时,菅直人再次会晤冈田克也,取得后者支持。

  菅直人在民主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谈及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菅直人含蓄地说,为避免国民产生不信任感,小泽可能需要“安静一段时间”,这对小泽本人、对民主党“都是好事”。

  日本共同社解读,这意味着菅直人如果出任首相,将试图减少小泽的影响力。小泽是民主党实权人物,鸠山执政期间,政府决策深受小泽影响,外界诟病为“双重权力结构”,而且小泽所涉政治资金丑闻至今仍未平息,拖累民主党支持率。

  谈及外交,菅直人说,日美同盟关系是日本外交政策“基轴”。他说,他将根据日美两国关于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搬迁的共同声明,努力减轻冲绳居民负担。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