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5成7日民众支持新相 近7成肯定华裔入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5成7日民众支持新相 近7成肯定华裔入阁
2010年06月08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日本《产经新闻》与富士电视台最新民调显示,5成7的日本民众支持新首相菅直人。近7成民众肯定华裔参议员莲舫被延揽入阁。

  产经新闻与富士电视台于5、6日实施联合民调显示,57.3%支持菅直人当新首相,不支持的有35.6%。

  在菅内阁及民主党高层人士的安排上,85.2%的民众认为应排除小泽的势力。在阁员及党干部的延揽上,支持延揽行政革新大臣枝野幸男的有72.5%,支持国家战略大臣仙谷由人的有62.9%,支持参议员莲舫的有69.3%。

  莲舫一度传出内定消费者行政暨少子化大臣,昨天又传出内定更重要的职务─行政革新大臣。今天媒体报道,她当行政革新大臣就不再兼任消费者行政暨少子化大臣。

  民调显示,在今夏将举行的参议院选举比例代表(不分区选举)的投票意愿上,执政党民主党获34.1%的支持。这比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任内的上次民调(5月29、30日实施)多出12.1个百分点。与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的差距扩大为16.1个百分点。

  可见,虽然菅内阁起步时的内阁支持率不及鸠山内阁起步时的68.7%,但换人做首相这一招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获得30.6%,比上次民调多出12.9个百分点。自民党获得16.5%的支持率。大家的党获得7.4%,减少2.4个百分点。

  对于鸠山首相辞职,76.5%的民众认为“理所当然”。对于前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辞职,93% 的民众认为“理所当然”。但是,也有72%的民众认为换首相是民主党为打赢参议院选举的策略。

  民众被问到对菅直人的期待为何时,顺位依次是“政治与金钱问题的因应”(61.0%)、“领导能力”(52.9%)、“消费税率的调整”(47.5%)等。

  对于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迁移问题,有59.1%的民众表示不期待。对于菅直人当副首相暨财务大臣时的政绩,有46.7%的民众不予肯定。

  民众认为今夏参议院选举的焦点依次是“景气对策”(占39.1%)、“医疗及年金等社会保障””(13.8%)、“调整撒钱式的政策”(12.3%)、“育儿及教育问题””(7.6%)。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