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谈"老战友"菅直人 称其头脑敏锐过头会失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谈"老战友"菅直人 称其头脑敏锐过头会失控
2010年06月0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描述“老战友”菅直人时表示,“菅直人首相的头脑敏锐,要超过我十倍、千倍,但有时候他会敏锐得过头,让脑袋失去控制”,把这位新首相的个性说得淋漓尽致。

  鸠山说,两人好像是在说相声,“我扮演傻瓜,他则是专门找话题单刀直入”,所以两人的搭配才能天衣无缝,让这出戏受到欢迎。

  鸠山与菅直人两人,就是这样一搭一唱,在日本政界沉浮20年。两人一起创立民主党,民主党党魁多次易人,有几次是鸠山把“指挥棒”交给菅直人,所以这次鸠山下台,接棒第一人选是菅直人。

  菅直人是东工大物理系毕业,跟鸠山一样是工学方面出身,还发明过打麻将的计分机器。不过,他不像鸠山有祖父当过首相的显赫家世。而且,他对过去自民党政权时代的金权政治相当反对,曾发誓如果让他取得政权,一定要对政界的腐败贪污进行大扫除。

  鸠山说,菅直人有时候会“敏锐得脑袋失去控制”,是说他的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挑剔骂人。最近的一次是,他当着电视镜头前,竟然与联合政权的国民新党党魁、邮政改革大臣龟井静香杠上,他要联合执政的成员龟井收敛一些,不要老给鸠山首相找碴。内阁大臣在电视前吵架,这也是菅直人所创下的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