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访坎大哈 望民众支持北约打击塔利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总统访坎大哈 望民众支持北约打击塔利班
2010年06月1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以及北约驻阿富汗最高司令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13日在阿富汗南部会见当地官员和民众,共同商讨对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大规模军事清剿的计划,争取他们的支持。

  据报道,卡尔扎伊与麦克里斯特尔将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与50名重量级的地方官员、宗教领袖以及部落长老进行对话,共同商讨如何促进阿富汗的稳定和平,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

  据信卡尔扎伊访问坎大哈是为了“显示他的支持”,他与麦克里斯特尔还将会见当地500名居民,试图打消当地民众的疑虑,争取民众对今年夏天北约和阿富汗军方联合在坎大哈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的支持。

  据报道,卡尔扎伊等人将向民众强调,北约和阿富汗军方的行动更多的是一种“带来稳定(局面)的措施”,而非仅仅是军事攻击。卡尔扎伊还将总结这次和平支尔格大会的成果,并再次呼吁武装分子放下武器,接受阿富汗政府的和解,割断与“恐怖势力”的联系。

  美国为首的北约与阿富汗军方计划在今夏对塔利班势力集结的坎大哈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密集军事打击行动,誓言要将塔利班赶出坎大哈。不过,似乎是闻风而动,近期塔利班发动的袭击越来越频繁,一周之内有30名北约士兵死亡,使得北约在阿富汗遭遇今年来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周。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遭到了塔利班的顽强抵抗。盖茨警告称,随着夏季北约和阿富汗军方清剿运动的展开,必将有更多流血冲突事件出现。因此,盖茨呼吁各方务必保持耐心。

  预计到今年8月,驻阿富汗的外国军队人数将从目前的14.2万人增至15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