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吉国骚乱表示深感关切并输送紧急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对吉国骚乱表示深感关切并输送紧急援助
2010年06月15日 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自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6月10日爆发新一轮族裔间暴力冲突以来,已造成至少一百多人死亡,一千多人受伤,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联合国对事态发展深感关切,并已开始向受害者输送紧急援助。

  潘基文秘书长6月12日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哈萨克斯坦外长绍达巴耶夫举行电话会谈,就不断恶化的吉尔吉斯斯坦局势进行了讨论。

  潘基文在会谈中对本次冲突规模及其族裔间暴力的性质、不断上升的伤亡数字以及大量民众流离失所的情况深表关切,并表示联合国正在紧急评估冲突带来的人道主义援助需求。潘基文和绍达巴耶夫一致认为,联合国特使、欧安组织特使及欧洲联盟特使在应对吉尔吉斯斯坦危机的过程中应相互协调。

  另外,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难民署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各方6月14日也纷纷发表声明,对本次冲突对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等弱势群体造成的影响表示关切,敦促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控制暴力活动,保护所有族裔民众的安全,并呼吁周边国家协调开展对吉尔吉斯斯坦难民的援助。

  据吉尔吉斯斯坦政府估计,本次冲突已造成114人死亡,1315人受伤,预计伤亡数字还将继续上升。另据邻国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统计,截止到13日晚间,已经有7万5000多名吉尔吉斯斯坦人越过边境进入该国避难,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目前,联合国难民署已经派遣了紧急援助小组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评估难民需求并协调开展援助工作,并正在筹备从迪拜空运一批援助物资,以满足7万5000名难民的紧急需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向国际社会发出了1000万瑞士法郎的募捐呼吁,以便在今后一个月内为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受到冲突影响的10万民众提供援助。该委员会已经向冲突最严重的奥什地区输送了一批医药物资,并将在未来几天内向当地再空运12批援助物资。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已向该国派遣了专家提供紧急援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