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人道主义物资陆续运抵吉尔吉斯斯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人道主义物资陆续运抵吉尔吉斯斯坦
2010年06月17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媒体17日报道,国际社会对吉尔吉斯斯坦的人道主义援救物资已经陆续抵达吉南部或乌兹别克斯坦,将进一步运抵吉南部。

  据报道,俄罗斯驻奥什领事尤里·布罗夫透露,俄罗斯人道主义物资已经运抵近日发生骚乱,所受创伤最为严重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市。

  近日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吉尔吉斯族人与乌兹别克族人发生大规模的民族冲突。据官方最新数字显示,冲突已导致至少191人死亡,1900人受伤。大量难民从吉尔吉斯斯坦逃往附近的邻国。

  俄罗斯17日派遣3架运输机将130吨救援物资运送到比什凯克,而后这些物资转运到奥什市。

  布罗夫说:“所有从俄罗斯运去的物资目前都在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南部集团军的仓库内。与吉国方面就物资分配问题已经取得一致的意见,以便这些物资能够有针对性的送到受创最重的地区。”

  联合国难民署与联合国国际儿童基金会已经在吉难民逃往的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竖起了数百顶帐篷,供难民暂住。乌兹别克斯坦当局称,目前已接收了至少7.5万名从吉尔吉斯逃来的难民。

  此外,搭载有救援物资的2架联合国难民署的飞机已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到本周末,还有更多的4架飞机将搭载人道主义物资,对吉实施救援。

  国际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物资已经分别送达了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些物资包括防水帆布、毛毯、烹饪用具以及肥皂等生活用品。吉红十字会一名负责人在声明中表示,吉南部本次骚乱是一次“巨大的危机”,官方对于骚乱中伤亡者的统计数据偏低,实际上有“数百人”丧生。

  吉南部骚乱已经持续了数日,是由吉尔吉斯和乌兹别克两族青年群殴引发的,肢体冲突进一步扩大成为骚乱,上千青年在奥什街头打砸抢烧,奥什遭到严重破坏。目前数据显示已有191人在本次骚乱中丧生,另有近2000人受伤。据估计,或已有10万名难民被迫离开家园,逃往吉乌交界处。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