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指吉尔吉斯南部骚乱实际致近2千人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消息人士指吉尔吉斯南部骚乱实际致近2千人死
2010年06月17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独联体一成员国特工部门的消息人士17日在电话中向俄新社透露,吉尔吉斯斯坦南部持续了几天的种族冲突已经导致大约1800人死亡,这一数字与官方公布数字差距极大的原因可能与“一系列客观情况”有关。

  他指出,这些数据是在对局势监察、目击者调查和所获信息的基础上得出的。

  据最新官方资料表明,吉国南部骚乱导致191人死亡,近2000人就医。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日前曾表示,骚乱死亡人数可能高出几倍。地方非政府组织也认为,死亡人数超过官方公布数字几倍。

  该消息人士说,官方数字与实际数字之间的差距有几个原因。他说:“首先,根据当地习俗,许多家庭要在太阳落山前将死者尸体安葬;第二,由于当地国家机关瘫痪,因此人们无处通报死亡情况。此外,某些地方的冲突造成整户人家死亡,因此已经没有人能够通报人员死亡的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