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已有40万难民因吉尔吉斯南部骚乱逃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称已有40万难民因吉尔吉斯南部骚乱逃离
2010年06月17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17日表示,据估计,近日来由于吉尔吉斯斯坦持续骚乱,或已经大约40万人为避难而逃离家园。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种族冲突引发的骚乱已经持续了数日。据报道,联合国一名发言人17日说,估计已经有40万民众为了躲避骚乱,被迫背井离乡,逃离吉尔吉斯斯坦,成为难民。

  此外,俄新网17日报道称,独联体一成员国特工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种族冲突已经导致大约1800人死亡。

  该消息人士进一步指出,这一惊人的数字之所以与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有如此大的差距,是基于三个原因:一,根据当地习俗,许多家庭要在太阳落山前将死者尸体安葬,当局在死者下葬后,还没有接到通报;二,由于当地国家机关瘫痪,因此人们无处通报死亡情况;三,某些地方的冲突造成整户人家死亡,因此已经没有人能够通报人员死亡的情况。

  吉尔吉斯卫生部官员宣布,到目前为止,有191人在该国南部骚乱中丧生。另有近2000人受伤。

  此前有消息指已经有10万人逃离了吉国前往邻国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则称到目前接收了7.5万名从吉国逃来的难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