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探测器“隼鸟”号返回舱运抵日本(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行星探测器“隼鸟”号返回舱运抵日本(组图)
2010年06月18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研究人员在做检查
图为“隼鸟”号返回舱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小行星探测器“隼鸟”号的返回舱17日晚由包机运抵东京羽田机场。

  该探测器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于2003年5月发射升空并成功着陆小行星“丝川”,返回舱于本月14日着落于澳大利亚南部的沙漠地区。

  返回舱直径约30厘米,高约15厘米,重约6公斤。14日着陆后在现场立即被回收并严格包装。返回舱被装入氮气球后放入小箱,小箱则被装入了塞有抗冲击材料的大箱之中。

  返回舱将被送至相模原市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进行详细分析。如果确认带回了“丝川”小行星的沙土,将为解开太阳系形成初期之谜提供珍贵线索。

  “隼鸟”号于2005年在小行星“丝川”上着陆。虽然发射金属球使地表岩石碎散进行采样的计划失败,但探测器着陆时扬起的沙土有可能进入了返回舱。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