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历史学会要求美国立即同意签订和平协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历史学会要求美国立即同意签订和平协定
2010年06月20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朝鲜历史学会20日在平壤发表“声讨书”,强烈要求美国立即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并同意签订和平协定以替代停战协定。

  朝鲜历史学会是在即将于本月25日迎来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之际发表该“声讨书”的。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全文播发的这一“声讨书”说,虽然朝鲜战争停战已经半个多世纪,但美国军队依然打着“联合国军”的幌子驻扎在韩国,60年前人为制造的不正常的“朝鲜与联合国的对抗”至今仍在延续。

  “声讨书”说,1975年第30届联大通过了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并从韩国撤走一切外国军队的决议,因此“联合国军司令部”早已失去了存在的名分。而美国不仅没有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反而企图强化这一组织。这是对联合国神圣使命和人类良心的挑战。

  “声讨书”强调,把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是消除朝美敌对关系,防止朝鲜半岛发生战争,保卫和平的先决条件。对签订和平协定的态度是区分是否希望实现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亚洲和世界持久和平的“试金石”。美国必须立即停止威胁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并同意与朝鲜签订和平协定。

  《朝鲜停战协定》签订于1953年7月27日。今年1月,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提议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停战协定的当事国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但这一提议遭到美国拒绝。美国强调朝鲜必须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然后才能讨论该问题。(记者高浩荣 赵展)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