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澳大利亚新当选女总理茱莉亚-吉拉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澳大利亚新当选女总理茱莉亚-吉拉德
2010年06月2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茱莉亚-吉拉德成功当选澳大利亚新任女总理
资料图片:茱莉亚-吉拉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澳大利亚工党人士茱莉亚-吉拉德24日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茱莉亚-吉拉德1961年9月29日出生于英国威尔士格拉摩根山谷的小镇巴瑞,获墨尔本大学法律和文学双学士学位毕业。目前,她担任澳大利亚联邦副总理、众议院议员、澳大利亚工党联邦副领袖等职,主管劳动关系和教育事务。

  1983年,吉拉德当选为澳大利亚学生联合会主席;1996年成为维多利亚州工党领袖约翰•布伦比的秘书长;1998年首次代表工党参加联邦大选,并在维多利亚州的工党“传统选区”——拉洛(Lalor)高票当选。

  2001年,吉拉德进入联邦反对派的“影子内阁”, 先后曾负责移民、卫生、以及劳工关系等事务。

  2004年,工党连续第四次在联邦大选中失利,外界曾期待吉拉德出任工党领袖,但被婉拒。

  2006年12月,吉拉德和陆克文搭档,成功竞选到工党的领导权;陆克文出任领袖,吉拉德担任副手。

  2007年11月24日,工党在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终于获得了胜利。当月29日,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总理,他任命吉拉德为副总理,于是她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理。

  2010年6月24日,澳大利亚工党举行投票,由于陆克文近期由于在碳交易计划上立场反复、决定向澳洲矿业征收“资源超级利得税”等决策导致声望下滑,因此遭到工党内右翼势力的抵制;加上他放弃票选,吉拉德也就成功当选,成为澳历史上首任女总理。

  吉拉德投身政治二十多年,积极主张女性参与国家政治与社会革新。她表示,虽然她参政不是为了缩小性别差异,但她认为人们现在对政界女性的社会和私人生活的不同看法,“正在缩小”。她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够看到澳大利亚出现一位真正的女总理。

  吉拉德称自己是一个“努力工作”、“希望看到变化”的人,在政治上则是一个“实际的人,喜欢解决问题”。她表示,虽然身兼要职,压力很大,但她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不过,她也表示,私下里她是个“非常放松和安静的人,喜欢开玩笑”。

  不过,吉拉德在个人生活上无暇自顾,至今未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