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关系进一步解冻 双方系列会谈推动和谈进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巴关系进一步解冻 双方系列会谈推动和谈进程
2010年06月2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印度、巴基斯坦关系进一步解冻。23日,印度外交部常务次长拉奥(Nirupama Rao)飞抵伊斯兰堡,成为自2008年孟买恐怖攻击后,首位访问巴基斯坦的印度高官。她预定24日与巴国外交部常次巴席尔(Salman Bashir)举行会谈。

  据报道,为消除2008年11月26日印度孟买恐怖攻击造成的不信任问题,并寻求复谈,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外交秘书拉奥和巴希尔定于24日举行会谈,将为印巴两国后续多场会谈揭开序幕。

  预计两人将针对反恐、克什米尔(Jammuand Kashmir)地区问题、建立互信措施、印度河(Indus)水权争议等议题展开广泛讨论。

  在会谈中,印方可望呼吁巴方尽速审判孟买恐怖攻击的7名嫌犯、对主嫌巴国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LET)创办人扎伊尔德(Hafiz Saeed)采取行动,并共同打击巴国支持反印行动的组织。

  拉奥也将就近来边界违反停火措施等影响两国关系解冻的议题提出讨论。

  报道指出,印、巴两国总理辛格和吉拉尼今年4月底在不丹首都廷布参加第16届“南亚区域合作协会”(SAARC)高峰会时举行场边会谈,为双边关系解冻奠定了基础。

  6月26日,“南亚区域合作协会”预定在伊斯兰堡举行内政部长会议,即将出席的印度内政部长齐丹巴兰25日将先与巴国内政部长马里科举行会谈。

  报道指出,齐丹巴兰可望在印、巴内政部长会谈中,展示恐怖组织“虔诚军”指挥官拉克维(Zaki-ur-RehmanLakhvi)的声音样本。另外,孟买恐怖袭击中巴裔美籍罪犯赫德利(David Coleman Headley)所揭露“虔诚军”的涉案部分,也将在会谈中提出厘清。

  此外,印、巴两国外交部长克里希纳、库雷希预定7月1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会谈;拉奥、巴席尔6月24日也将为下个月的会谈先做铺垫。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