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草案 多方表示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草案 多方表示支持

2010年06月29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官员说,该国新宪法草案在刚结束的全民公决中获得压倒性支持。这部新宪法将赋予议会更大权力。

  选举委员会表示,根据目前已经点算的大多数选票所显示,90%选民支持新宪法限制总统权力的措施。

  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早些时候说,国家走上了“迈向真正的民主”的道路。

  俄罗斯、美国和联合国均对吉国这次全民公决表示支持,并认为这是让吉尔吉斯恢复民主的重要一步。

  吉选举委员会表示,在该国270万名选民当中,有70%参与了这次全民公决。

  报道指出,吉尔吉斯临时政府是在该国原总统巴基耶夫今年4月被推翻后,提出新宪法草案,并进行公投。

  就在全民公决举行前两个星期,吉尔吉斯南部的吉尔吉斯族与乌兹别克族民众之间发生了严重的暴力冲突。

  冲突导致40万人流离失所,卫生部门官员称有275人死亡,但是也有官员表示,实际死亡人数高达2000人。

  报道指出,这次公投也许让大家看见了中亚第一个议会民主国家的萌芽,但是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报道说,吉临时政府首脑奥通巴耶娃首先要兑现承诺,全面调查南部的种族冲突。

  奥通巴耶娃表示,她将马上就任过渡政府总统,组织政府,并在10月举行议会选举。

  根据新宪法,奥通巴耶娃将出任过渡政府总统,至2011年年底。此后,吉国总统将是每6年一任,且不得连任。议会则会每5年改选一次。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