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发现卢武铉收钱用于为儿子在美国买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检方发现卢武铉收钱用于为儿子在美国买豪宅
2009年05月1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负责调查“朴渊次腐败门”的韩国大检察厅中央调查部12日确认,泰光实业总裁朴渊次给前总统卢武铉除了600万美元之外,还送去了40万美元。调查发现,卢武铉用这笔金钱购买了160万美元高档公寓,配有游泳池等。该公寓位于美国纽约。

  检方认为,由于卢武铉要钱给儿子买房,所以朴渊次于2007年6月底送去100万美元,此后又送去40万美元,这所公寓的实际所有人应该是卢武铉的儿子卢建昊。检方稍后将再次传唤权良淑,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检方称,朴渊次向总统官邸送去100万美元的两个月以后,即,2007年9月,在卢武铉的要求下,通过香港APC账户把40万美元汇往卢武铉的女儿卢静妍熟知的曼哈顿房地产经纪人的账户。

  另外,检方当天还传唤朴渊次的亲家、前中部地方国税厅厅长金正福并进行了调查。他涉嫌介入帮助朴渊次避免税务调查的案件。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