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报告称导弹发射误报系人为失误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防卫省报告称导弹发射误报系人为失误所致
2009年05月14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有关朝鲜远程弹道导弹发射问题,日本共同社14日获悉了一份日本防卫省对4月4日误报发射的报告。报告断定误报原因是防卫省自卫队内部“人为的失误”所致,并指出包括统合幕僚长(相当于参谋长)在内的确认工作存在不足。为防止类似情况再度发生,报告认为有必要彻底确认美国预警卫星的信息,且相关机构有必要实施定期演习训练。

  误报的发射信息从防卫省经首相官邸传到各地方政府和新闻单位。为防止再度发生此类情况,报告另外还明确写道,应统一使用传达信息的专用语,并通过电话由防卫省向官邸进行联系。

  据报告记载,4月4日中午12点16分前后,位于东京都府中市的航空自卫队防空指挥群向航空总队司令部发去“紧急消息”,这意味着千叶县旭市的弹道导弹监控雷达探测到飞行轨迹。

  负责的官员将这一消息误当成美国预警卫星探测到飞行轨迹,并在司令部内部报告称“察觉到SEW进入”,因此其他负责的官员将这一错误的信息通知防卫省中央指挥所。

  受此影响,位于中央指挥所的内局(文职)高层通过单方面传声的声音监控器向驻官邸的防卫省联络官传达了“发射”这一消息。误报的信息之后便统一发布给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

  报告还查明,在之后不到一分钟,即12点17分前后,中央指挥所内负责接收美国预警卫星信息的终端设备并未确认导弹发射。同时千叶县监控雷达也失去目标,证明消息明显为误报。

  为此,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还曾在记者会上就防卫省内部失误造成误报一事表示道歉。折木说:“因为工作失误给国民带来这么大麻烦,非常抱歉。”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