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料将产生联盟政府 各政党忙于展开结盟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料将产生联盟政府 各政党忙于展开结盟谈判
2009年05月15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印度下议院选举的结果将于16日公布,由于选后的调查显示,没有单一的政党能组织政府,各党已开始忙于展开结盟的谈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国大党与印度人民党这两个大党预料都无法获得过半的选票,印度下一届政府相当肯定会是一个联盟政府。过去几天,各党要员纷纷在拉拢新交、背弃旧友,尽量争取在内阁中的部长职务和其他要职。

  据印度媒体报道,以国大党为首的执政联盟的得票率,稍微领先以印度人民党为首的最大反对派。可是,由于印度的合格选民多达7亿1400万,选后民调未必准确。在上一次的选举中,选后民调的结果几乎没有一次能准确反映出选举结果。专家们认为,现在作预测,为时尚早。

  印度南部一个政党的主席钱德拉巴布·奈杜说:“5月16日之后,新的朋友、新的组合、新的两极化局面就会出现了。”《印度时报》引述他对支持者的话说:“不要受调查结果或政党散播的传言所左右。”

  奈杜说,选举结果一公布,他便会到新德里去,进行结盟的谈判工作。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