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学演讲遭干扰 逾百人抗议23人被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大学演讲遭干扰 逾百人抗议23人被捕(图)
2009年05月18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抗议人士
抗议人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对印地安纳州圣母大学以天主教徒为主的听众演讲时,遭到激烈质问。

  据报道,奥巴马支持堕胎和胚胎干细胞研究立场,触发天主教保守派人士和师生不满。一些活动人士早已誓言干扰奥巴马在该地的演讲。

  16日早上,逾百人在校园正门外示威,抗议校方决定邀请奥巴马到来。中午过后,23名示威者游行入校园,19人因擅闯私人地方而被捕,另外4人因反抗执法人员行动而被捕,他们获准保释。警方表示,被捕人士全不是学生。

  当地教区主教16日晚来到大学,为学生、家长和校友约150人主持毕业弥撒,晚上协助学生举行通宵祈祷,赞扬他们抗议奥巴马到访。

  奥巴马在入主白宫后即签署法令,允许美国资助推动堕胎的外国计划生育机构,并取消布什政府禁止资助干细胞研究的政策。

  作为美国最大的天主教大学,圣母大学邀请奥巴马的决定受到了很多活动人士和天主教会领导人的强烈批评。 但据报道,该校多数学生仍欢迎奥巴马来访。

  美国有大约6千万天主教徒。根据一项调查数据,其中约半数支持堕胎,42%认为堕胎应该是非法的。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