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阻止公布美军士兵强奸女囚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阻止公布美军士兵强奸女囚照片
2009年05月28日 11:0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改变立场,反对公布数百张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虐待囚犯的照片。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披露,在奥巴马阻止公布的这些照片中,清楚反应了美军强奸女囚犯的场景。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在这些照片中,至少有一张清楚地拍下了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强奸阿布格莱布女囚的场景,另外一张据称是一名男性翻译强奸女性被拘留者。还有更多照片据称反应了美军士兵性虐待囚犯的场景,所使用的工具包括警棍、电线以及磷光管等。 还有一张图片显示了一名女性犯人被迫脱下衣服露出胸部。

  据了解,有关这些照片细节是美军少将安东尼奥·塔古巴透露的,他曾对阿布格莱布监狱进行过调查。

  早在2004年的报告中,塔古巴就曾在报告中宣称美军士兵强奸和虐待囚犯,但并没有披露此类场景还留下了照片。但他日前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证实了照片的存在。

  塔古巴形容说,这些照片非常“恐怖”。《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奥巴马试图阻止公布照片。塔古巴说,他支持奥巴马的决定,因为这些照片显示了虐待、折磨、强奸以及猥亵犯人的场景。

  今年4月,美国国防部曾宣布将在5月28日前,公布涉及2001年至2006年60多起虐囚案件的照片。奥巴马政府当时表示,不反对公开这些照片。不过,奥巴马在听取军事指挥官意见后改变了看法。奥巴马称公布这些照片将会引发“反美”情绪,使驻外美军部队面临巨大危险。(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殷娜报道)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