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称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若无人接收将被处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切尼称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若无人接收将被处死
2009年06月03日 00:4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美国副总统切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1日报道,由于牵涉到纷繁复杂的法律和政治问题,再加上盟友们纷纷拒绝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在押恐怖嫌犯,奥巴马在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问题上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日前,前美国副总统切尼强硬表态,称如果没有更好的地方安置那些恐怖嫌犯,唯一的选择就是杀死他们,尽管这是“下下策”。

  切尼说,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恐怖嫌犯大都是“坏人中的坏人”,他们中包括“9·11”恐怖袭击的策划者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哈立德非常愿意充当自杀人弹,去杀害更多的美国人。因此切尼认为,“如果没有更好的地方安置这些人,唯一的选择就只能是杀死他们,尽管这是‘下下之策’。”切尼还表示,如果布什政府没有设立关塔那摩监狱,这些恐怖分子当初很可能会被直接押往美国的监狱,在那里他们能享受到法定的权利。

  自从奥巴马宣布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以来,切尼对奥巴马政府进行了多次猛烈的批评。2日,在出席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大会时,切尼再三质疑奥巴马公布审讯秘密备忘录的事情。他坚持认为,事实证明,布什政府采取的审讯手段(意指虐囚)在获取关键情报方面非常有效。

  切尼还不忘为布什政府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称如果不推翻萨达姆政权,恐怖分子可能早就获得了核武器。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300多名美军士兵战死伊拉克,超过3万名士兵受伤,更有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被打死。美国为此花费了6750亿美元。据悉,切尼正在写一本有关副总统任期的回忆录,他将在其中为布什政府的“成功政策”辩护。(沈姝华)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