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展今日开幕 美国军火商积极寻求海外买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黎航展今日开幕 美国军火商积极寻求海外买家
2009年06月15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在美国防务开支有所削减之际,美国防务承包商正积极寻找国际买家,接受五角大楼可能不再需要的昂贵的武器系统。

  据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美联社报道,尽管美国防务承包商将在15日开幕的巴黎航空展上展示众多先进的战机和运输机,但防务承包商在寻求海外买家的时候可能遇到一些法律和政治障碍。

  报道说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展开竞争,希望把战机卖给诸如印度和巴西等国家。而担心伊朗威胁的中东国家则对洛克希勒和雷神公司生产的导弹防御设备感兴趣。

  波音公司军用飞机部门负责人查德威克表示,现在得面对国际市场了。

  美国国防工业与主要的大买主--美国政府息息相关。海外销售仅占防务承包合同的一小部分。但是,很多防务承包商现在已开始面对全球市场。

  路透社引述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研究员艾德尔曼说,很多国家正在寻求美国制造的军火产品和服务,特别是先进的精确制导武器、无人驾驶飞机和导弹等。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艾德尔曼补充说,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今年4月宣布削减国防预算也令美国防务公司追逐海外买家。

  美国五角大楼对美国国会表示,2008年,美国计划向全球多个国家出售价值745亿美元的军火,其中伊拉克占187亿美元。

  但是,向外国政府提供武器装备在政治上常常很敏感。美国五角大楼和国会得评估出售的武器装备对地区冲突和稳定造成的影响。

  美国军控协会主管金博尔说,比如,对印度出售战斗机肯定会被巴基斯坦视为一个有麻烦的举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