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称已下令在夏威夷部署导弹防御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长称已下令在夏威夷部署导弹防御体系
2009年06月19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韩国媒体消息指,针对朝鲜可能发射的远程导弹,美国将其导弹防御系统部署至夏威夷。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这是为了抵御朝鲜导弹发射,和为防御美国领土的措施。”

  他并具体地指出:“我已下令在夏威夷部署高度防御系统(THAAD)导弹。并将海上X带雷达(SBX)移往夏威夷附近,提供协助。”

  据了解,THAAD是导弹防御体系中对进入大气圈的敌方导弹进行击毁的导弹。美国就此拥有可移动发射设施。而从2005年开始部署的SBX,是跟踪弹道导弹的最尖端装备,可以识别距离4800公里外棒球场上的小棒球。利用该装备,可以识别导弹弹头、诱导装置、和碎片等。

  报道称,今年4月试射导弹时,美国尚没有在夏威夷部署SBX。这次向夏威夷前进部署,被解释为,从此将会慎重应对朝鲜的导弹发射。

  报道还称,盖茨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回顾他曾访问过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阿拉斯加普特·葛丽丽基地。他说:“利用导弹击毁导弹的防御系统,也处于可随时发射的状况。”

  他还说:“我们密切关注与朝鲜导弹发射相关的状况,并且很顾虑他们向美国西部发射,射向夏威夷的可能性。”“对保护美国领土,我们已做好必要的措施。从各种情况来看,我们处于上风。”

  此前有日本媒体消息称,朝鲜可能将于7月初向夏威夷方向发射远程弹道导弹。报道称,朝鲜可能会从其西北部东仓里发射基地发射射程达4000英里(6500公里)的大浦洞2号导弹。

  但日本国防部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作出评论,韩国国防部和情报机构表示尚不能证实。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