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拟下月中旬解散众院 八月上旬改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太郎拟下月中旬解散众院 八月上旬改选
2009年06月29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日本《产经新闻》28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有意在七月中旬解散国会众议院,在八月上旬改选。

  《产经新闻》引述日本自民公明两党执政联盟有关人士指,麻生在26日和公明党党魁太田昭宏会谈时表示,有意在8月2日或9日投票改选众院。

  这种想法显示,麻生考虑在7月12日东京都议员改选前后解散众院。

  报道指出,太田在会谈中,希望东京都议员选举和众院选举能隔开一个月以上,麻生对两项选举避开同日进行表示理解,但对隔开一个月以上表示有困难,显示出他有意早日改选。

  报道指出,由于自民党内部众院选举不宜过早的看法仍很强,麻生可能视乎内阁支持度和今后党内的情势,而决定解散众院进行总选举的日期。

  麻生日前曾在一项公开演讲上表示,解散众院进行改选已为期不远。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