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俄允许赴阿富汗美军飞越其领空运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俄允许赴阿富汗美军飞越其领空运武器
2009年07月05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美国奥巴马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同意前往阿富汗作战的美军部队穿越俄领空。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下周访问莫斯科时将会宣布这项交易。这项安排为美军开辟了一个重要的走廊。

  克里姆林宫官员也证实确实存在这项交易,但是指出这项交易只涉及运送武器。这项交易标志着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的一项重要发展。

  在华盛顿的BBC记者说,目前俄罗斯限制其领土被用于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只是允许美军通过俄铁路向阿富汗运送非致命性物资。

  来自奥巴马行政当局的高级官员说,根据新的协议,美军飞机飞越俄领空,不但可以运送部队,也可以运送武器,每年进行数千次飞行。

  最近几年,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关系变得紧张。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其中包括北约向东欧扩展、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冲突以及美国计划建立导弹防御系统问题。

  BBC记者说,美俄两国在阿富汗战争问题上开展新的合作,有可能为改善两国外交关系铺平道路。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7月6日至8日访问莫斯科,预计他将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讨论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以及减少两国核武库问题。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