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抵尼加拉瓜 冲突致2人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抵尼加拉瓜 冲突致2人死(图)
2009年07月06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5日,支持塞拉亚的民众在示威游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塞拉亚的专机当地时间5日无法在洪都拉斯首都的机场降落,只得在尼加拉瓜首都机场降落。而3万民众在洪都拉斯的机场附近示威游行。示威者和警方发生了冲突,目前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5日说,如果塞拉亚回国,将立即遭到逮捕。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外长奥特斯对当地电台说,临时政府已令军方禁止塞拉亚准备乘搭的飞机在洪都拉斯降落。临时政府掌控的军队此前曾调集大量军车封锁了机场跑道。

  塞拉亚呼吁支持者到机场迎接他回国。他说:“我要求所有农民、居民、印第安人、年轻人、所有工人组织,还有商人及好友们……在我返回洪都拉斯时陪伴我。各位不要带武器。实践我常向大家宣扬的那一套,那就是不要暴力。让他们(政变支持者)成为施展暴力、使用武器和动手压制的那一群人吧。”

  据报道,除了塞拉亚支持者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支持临时政府的社会团体、群众也纷纷举行和平游行,表达不希望塞拉亚回国的意愿。洪最高法院、议会、军队乃至塞拉亚本人所属的执政党自由党,也都表示了对流亡总统塞拉亚的反对。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并驱逐了总统塞拉亚。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本人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