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英军虐囚阴招多 践踏射尿逼跳杰克逊舞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伊英军虐囚阴招多 践踏射尿逼跳杰克逊舞步
2009年07月15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英国调查伊拉克囚犯怀疑被虐杀案期间,发现英军2003年虐打一批囚犯,并像指挥“管弦乐合唱团”般操纵囚犯的惨叫声,更迫使他们像迈克尔-杰克逊般跳舞。

  这批囚犯2003年9月被囚禁在巴士拉的英军监狱中,最多长达56小时,他们指英军当年出言侮辱、灼伤和践踏他们,甚至向他们射尿。其中一名囚犯穆萨被囚36小时后怀疑被虐打致死,身上有93处伤口,验尸报告指出穆萨身体大部分地方,与虐打有关连,其它囚犯亦多处受重伤。

  调查首次显示英军向戴着头套和低泣着的囚犯大声呼喝,其中一名军官佩恩已在军事法庭上承认不人道对待囚犯。

  致死囚犯家属 获赔300万英镑

  穆萨之死的调查预计持续至明年,法庭将听取涉案英军和囚犯的证供。国防部已同意向穆萨的家属和其它受虐囚犯赔偿300万英镑。

  另外,逾20名为英军工作的伊拉克人控告英国政府,他们多数是传译员,声称工作期间没有得到足够保护,成为极端武装分子的袭击对象。

  协助原诉伊拉克人的律师表示,英国政府疏忽,所以有关伊拉克人受苦,金钱赔偿将能大大补偿他们所受的痛苦,他们亦希望事件能改变英国未来的政策。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