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40周年 美国白宫欢庆历史上伟大的一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登月40周年 美国白宫欢庆历史上伟大的一刻(图)
2009年07月20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7月20日是登月40周年纪念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1969年年7月20日,格林威治时间20时17分40秒(北京时间21日凌晨4时17分40秒),美国阿波罗十一号(Apollo 11)任务的登月艇老鹰号降落在月球的宁静海(Mare Tranquillitatis),当代文明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之一终于来到。

  着陆6个小时之后,航天员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缓缓从老鹰号的梯子爬下来,站在月球表面,说道:“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全人类的一大步。”另一位航天员艾德林(Edwin “Buzz” Aldrin)随后下艇,形容眼前的月球景象:“无比壮丽的荒凉寂寥”。

  白宫欢庆 历史上伟大的一刻

  据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美国在20日热烈庆祝阿波罗十一号登月任务成功四十周年,除了三位年届八旬的主角阿姆斯特朗、艾德林、柯林斯(Michael Collins)之外,多位参与阿波罗历次任务的航天员,都已来到华盛顿,以老当益壮的身影接受全国民众致敬。欧巴马总统廿日也将在白宫款待阿姆斯特朗等三人。

  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20日上午在华府总部的詹姆士韦伯会议厅举行阿波罗四十周年记者会,艾德林等六位航天员将发表感言并回答记者问题。晚间则在国家航空暨太空博物馆(NASM)举办庆祝晚会,并向当年启动登月计画的已故肯尼迪总统致意。此外在美国航天重镇德州休士顿与阿拉巴马州亨次维,也都有音乐会、展览等盛大活动。

  回放壮举 认识阿波罗十一号

  无缘亲临现场的太空迷可以透过互联网共襄盛举,航天总署提供影音串流即时报道。其它的网络活动更是从16日阿波罗十一号发射成功四十周年就已开始,网友可以聆听当年航天员与地面管制中心的对话,挖掘阿波罗十一号的历史资料。阿波罗任务的文物集中在NASM,虚拟展览错过可惜。波士顿肯尼迪总统图书馆的互动网站“我们选择月球”也从十六日晚间启动,让网友回到1969年的太空中心,观看阿波罗十一号的壮举如何一步一步从梦想化为现实。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