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将随时回国 洪可能发生内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将随时回国 洪可能发生内战
2009年07月23日 01:3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都拉斯宪法总统塞拉亚21日尼加拉瓜首都马拿瓜表示,他将从22日起随时返回洪都拉斯。

  塞拉亚没有透露其回国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他说,如果他回国,他本人、随行人员和子女的生命不测,对其唯一其负责的是洪都拉斯军队总参谋长巴斯克斯。塞拉亚还说他已经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写信,要求美国加紧对洪篡权政府的措施。他还指出,洪都拉斯政变背后有美国极右势力的支持。

  与此同时,洪都拉斯国内反对政变的抗议活动继续进行,社会运动组织宣布7月23日和24日进行总罢工。洪政变政府也加紧对局势的控制,关闭了数家电视电和广播电台,并宣布驱逐在洪的“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国家的所有外交官,但这些国家表示不会理睬一个非法政府的决定。

  目前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洪宪法危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担任调解人的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表示,随着政变危机的加剧,洪都拉斯极可能发生内战。

  目前除美国外,所有国家都已经从洪都拉斯撤回大使。国际社会开始宣布对洪政变政府实行经济制裁。欧盟20日宣布中止其向洪都拉斯提供的8300万美元的援助。

  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一伙军队从其家中强行带走,并立即被驱赶到哥斯达黎加。当天,洪议长米切莱蒂被任命为洪临时总统。洪政变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没有一个国家承认洪临时政府。7月5日,塞拉亚曾在委内瑞拉的帮助下试图返回洪都拉斯,但因机场跑道被封锁,飞机未能降落。(记者 张卫中)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