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间谍指控激增 两年来50多人受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对华间谍指控激增 两年来50多人受起诉
2009年08月14日 08:2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8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力拓案”愈演愈烈之际,美国彭博社13日发表文章,把该事件与近年来美对华“间谍案”指控进行了对比。报道称,美国指控“中国间谍”盗窃商业和军事机密的案件激增,自2006年以来已经有50多名“中国间谍”受起诉。

  彭博社称,中国方面对“力拓案”的公开反应在过去十分罕见。与此相比,近年来美国指控“中国间谍”盗窃商业机密的案件迅速增加。报道援引美国司法部提供的数据称,自2006年以来,共有50多人因涉嫌向中国传送受限制的技术、窃取商业机密或进行商业间谍活动而被美国起诉。

  美国防部日前在向国会提交的2009年的年度报告中还称,美情报部门注意到,在所有试图渗入到美国的外国情报组织中,中国情报机构最具“侵略性”。

  实际上,改革开放以来,西方针对中国的间谍活动一直没有停止。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表示,“中国在改革开放后的30多年间,为了经济发展忽略或者容忍了大量西方窃取中国商业秘密的活动,现在是正视这一问题的时候了。”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